灯花

关于狗血,关于爱情,关于你

《暗恋太宰先生二三事》BE三十题

*自主发刀,太宰和秋属于外卖君,ooc属于我,题目来自网络。

*坚信BE在手,HE在心。

*这篇文真的超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在晋江,大大写的太好了,连载中大大说了绝对HE哦

1 我永远得不到的你

竹下秋再也走不出虚无,再也触及不到他的先生。

·

2 反目成仇

竹下秋忘记了对太宰治的爱,他接受命令,将刀刃对准曾经爱过等待过的人。

他的体术的确优秀。

可他不懂,那人鸢色眼眸里的悲伤。

不懂也无所谓。

他只是一个忠于命令的暗杀者。

·

3 终其一生的单恋

“哟,竹下!”太宰治穿着米色风衣,笑吟吟着,像招呼一个多年好友。

竹下秋温润地笑着回应,心中钝痛。

他追累了。

爱再也无法轻易宣之于口。

虽然,始终爱着。

·

4 分手

那是一个清晨。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太宰治垂眸,合上手中的《完全自杀手册》。

“为什么?”竹下秋穿整齐衣服,不解。

追逐在太宰治身后许多年,做了恋人许多年,他的直觉告诉他,对方没有开玩笑。

太宰治笑笑。

“我依然想自杀,可我想让你活着。”

·

5 与爱无关

在夜幕之下,竹下秋为港口Mafia死战,倒在了血泊里。

四千多公里之外的横滨笼罩在暮色中,太宰治坐在武装侦探社的办公室里,鸢色眼眸怔怔看着烂漫日落。

·

“啪。”

他手中把玩的平安符落在了地上。

精致的针线活有和秋的眼眸一样的颜色,是那双更习惯握着枪支匕首,或者给他按摩的手一针一线所做。

·

6 报复

“先生。”竹下秋将年长他两岁的人圈禁在了他的家中,在他身上留下自己的痕迹。

“先生,您就不能但凡看一眼我么?就看一眼。”

太宰治确实看着他。

可他的眼中始终没有他。

·

也不知究竟是谁在报复谁。

·

7 七年之痒

“我累了。”最终是竹下秋先提出离开,倦怠而疲惫地转身。

太宰治垂于身侧的手指蜷缩了下,还是没有提出挽留。

·

8 错过一世

当太宰赶到港黑禁闭室的时候,竹下秋只余一具伤痕累累的躯壳,心跳在这一刻停止,渐渐失去温度。

为他而生的竹下秋,最终为他也为自己的心念而死,漂泊的灵魂回到来处,最终还是没能寻觅到归宿。

·

9 杀了你

——您会彻底属于我么?

竹下秋的疯狂随着溅在身上的鲜血一同冷却,他回神,抱着瞳孔散去,唇角却犹有笑意的太宰治嚎啕大哭。

他依然输了,依然什么都得不到。

·

您拒绝我时就算到了这一天,对吧。

·

10 一直都是骗局

虽然可以同上但是——

“我没有爱过您。”秋冷漠地说,“您只是我留存人间的媒介,我一直在骗您。”

他笑了:“太宰先生全知全能,那知不知道,感情上的事,最容易骗人?”

·

“首领,这么说您满意了么?”

·

11 抱歉,我不认识你

太宰治跨越世界去寻觅,终于找到了竹下秋。

平行世界里,竹下秋是一个挺平凡的学生,有三五好友,加了个读书的社团,物理学的很好。

“秋!”太宰从身后拍了拍竹下秋的肩膀,快活地喊着,得到的回应却很迟钝——比起他的秋。

毕竟他不是幽灵。

·

竹下秋扭头看着手臂上绑了绷带的人,有些茫然:“我是竹下秋……抱歉,我不认识你。”

太宰想不认识也挺好,笑:“嗯,我认识你就够了。”

笑着笑着,一行泪从脸颊滑落。

·

12 无爱亦无恨

“您恨我么?”竹下秋吻着太宰治脖颈上的伤痕,用红绳在他的先生身上缠绕,绑成他喜欢的样子。

太宰治依然摇头。

就像他问:“您爱我么?”

一样的平淡反应,因为就算这个境地,他也不愿给予竹下秋半分回应。

·

从始至终,竹下秋放不下,求不得。

·

13 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

“秋,竹下秋,你是生我气了么?”太宰治在街头浪荡行走,不住地呼唤着,引来路人异样的眼光。

可他不在乎,他只是想找到他的秋。

然而无论怎么呼唤,竹下秋都不会出现了。

·

太宰治不知道的是,竹下秋一直在他身边,一次一次伸出手想拥抱他,又一次一次从他躯体中穿过。

幽灵与太宰治的世界,并不相通。

·

14 从未相遇

太宰治没有想到这世界上最残忍的事,不是他失去了他的竹下秋,而是他来到了一个没有竹下秋的世界,除了他没人认同竹下秋的存在。

他记得那个始终傻傻跟着他,后来却因为一身傲骨粉身碎骨的人。

可在这个世界,竹下秋从来,从来没有出现,他们从来没有遇见。

他等到死,也没有再看到那双令他心动的纯澈蓝色眼眸。

·

15 无知伤害

太宰治用了很多年,也没有从秋的死亡之中走出来。

他闲暇时会对空气呢喃,自问自答,并不期待回复,他经常自杀,却等不来那个熟悉的人。

·

他知道秋再也回不来了。

他不知道虚无之中竹下秋看着他难过,拦不住他自杀,每一次每一次,都是心痛到窒息。

“太宰先生,我求求您,求求您忘了我,您爱自己呀……”

太宰治听不到。

·

16 我们都老了

“秋,你还爱我么?”太宰治新掉了牙,说话有些漏风。

但竹下秋还是听清了,笑出一脸皱纹,清澈眼眸依然盛着专注:“当然还爱呀。”

“我赢了。”太宰很满意,“不被你蛊惑是我最后的倔强。”

竹下秋闭上了眼,笑笑:“那么死在您前面,是我最后的愿望。”

·

他拽着太宰治袖子的手无力垂落,永远阖上了眼眸。

只有这个关于太宰先生的愿望,他实现了。

·

太宰自杀成功了。

因为总是及时阻拦他的秋,没有出现。

·

17 如果当时……

“如果当时……我能说一句‘我爱你’,就好了。”太宰治扶着墓碑,照片上青年笑容很纯净。

自负能看清一切,掌控一切的他,后知后觉地发现,自己一颗心早已沦陷。

可已经太晚,无法回头。

·

18“比起你来说,他更重要”

太宰如是说。

竹下秋咬紧了唇,用力到使之褪去血色。

“巧了,”他强装镇定强硬,“他在我眼里,也比您重要。”

·

其实无非是,背道而驰的理由罢了。

仿佛这么一说,对方就真的不重要。

·

19 痴人说梦

爱您,是我的痴人说梦。

竹下秋始终如此清晰地认知着,从为太宰治而生,到为太宰治而死。

·

20 玩笑而已

太宰这么说的时候,态度轻佻至极。

“我并没有爱过你,也不想和你恋爱,只不过逗逗你罢了。”

他成功把竹下秋气走了,松了一口气。

这样,那孩子应该不至于犯傻了吧。

·

他那把狙瞄准他的时候,竹下秋还是挡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“我爱您,可不是玩笑而已。”

·

21 梦里的圆满结局

太宰治从甜美的梦境中醒来,看着满室清冷月光,无端怅然。

梦里,他和竹下秋是小说《暗恋太宰先生二三事》里的人物,当然暗恋做不得准,秋那个样子,分明是疯狂明恋。

在作者外卖君的笔下,他的秋啊,经历过刀山火海,经历过几度春秋,终于走到了太宰治身边,也走进了他的心里,两个人健康、快乐地生活下去。

很圆满,很完美的happy ending。

·

可是太宰治又无比清楚地知道,他的秋已经死了,再也回不来了。

“此身有幸为您而来,自当为您万死不辞。”

万死不辞。

可他后悔了。

·

只有凉薄月光见证他的悔恨。

·

22 厌倦

竹下秋太了解太宰治,他还未将厌倦宣之于口,他就离开了。

走得干干净净,仿佛从未存在过。

而太宰治也知道,竹下秋是后退了一步,回到了虚无之中。

后悔么?

他在心中问自己,却终究没能喊出那一声。

“竹下秋。”

·

23 粉碎性自尊

抛却了一切的竹下秋,无法追及到太宰治的背影。

捡起了尊严的他,付出了粉身碎骨的代价。

·

24 多余的人

竹下秋在梦中,看到了一个并没有他存在的世界,三刻构想很完美地维持着横滨的平衡。

太宰出走港黑,加入武侦,遇到了太多事,数年岁月里没有他的存在。

他想起了白天太宰治对他的拒绝,终于意识到。

他是一个多余的人。

·

25 相思相忘

竹下秋以新的身份回到横滨,悄然给织田和他的孩子们扫过墓,然后,他见到了太宰治。

“秋?”太宰治一眼就认出了换了个躯壳的他,惊喜之色溢于言表。

“您认错人了。”竹下秋转身就走,在走到离开横滨的车站之时,到底回头,看向追随了他一路的人。

“您就当您的秋已经死了吧,忘了他,对谁都好。”

·

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很心痛。

他爱的也爱他的人就在横滨,可他不能回头。

竹下秋那个身份代表了太多禁忌与隐秘,他决不能回头。

·

好在太宰什么都知道。

那么从此不再相见。

·

26 生离死别

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,是我知道你在哪里,我却不能去见你。

·

无论是鲜活的你,还是墓碑下的你。

·

27 到死都没说出口的……

“秋,我爱你。”

太宰治仰躺着闭上眼睛,泪水坠入蓬乱鬓发。

秋听不到的,早就听不到了,所以,这句话也没有说出口的必要。

这是他对自己的惩罚。

·

28 “请回头看看我”

太宰治没有回答,用行动说了不。

竹下秋勉力笑笑,满身鲜血的他,终于脱力倒在地上,匍匐,再也没有起身的力气。

·

29 撕毁梦想

“你记得竹下秋么?”太宰治问。

江户川乱步捧着零食袋子,茫然地眨眨眼睛:“那是谁?”

太宰深吸一口气,知道他没必要去问别人了。

竹下秋死了,于是除了被他深爱着的他,再也没有旁的人记得他的存在。

·

太宰治放弃了自杀,注意作息,注意饮食与锻炼,多喝牛奶,让国木田省心到了惊恐。

他想,他活得久一点,那么秋活在他的回忆里,也存在的久一点吧。

·

30 无爱者

竹下秋回来了。

太宰治的竹下秋却再也回不来了。

·

“太宰先生?”青年温和地微笑着,将手放在胸口,说,“我都记得,但我很奇怪我曾经爱过你。”

“有些不能理解。”

·

于是太宰治没能说出口那句“现在我爱你”。

比起曾经的竹下秋,他是真正地,暗恋了一辈子。

评论(33)
热度(461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灯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